Thursday, March 17, 2005

生活随笔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3月份的假期即将结束了。虽然这段时间很少但我的所闻却满丰富的。在假期里的第一天我和家人一起去附近的百货公司逛一逛。在途中我看间一个长的凶巴巴,高大的男士穿着破破烂烂的上衣和牛仔裤正向一个两手提着重大的包子的老婆婆站在马路一旁走去。我心想那位男士肯定享有不好的企图,我立刻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赶紧陪着我走向男士,万万没想到那位男士竟然帮助老婆婆提包子并且扶她过马路。看了这情景我不由得感到惭愧,为何我不足动帮老婆婆过马路反而批评那男士是坏人。。。俗语说“人不可冒象”这俗语真对啊!
我还记得在假期里的第三天我在回家途中看见一群小男孩正向一只小猫扔石头。那男孩竟然把猫放进纸箱里然后把它当成足一样踢来踢去。由于我不想惹是生非才没有去阻止他们。这时一位女子刚好经过看到这幕气极了,立刻走向前把他们狠狠的训了一吨。那些男孩都低着头,满脸通红,不停地向女子道歉并且告诉她他们以后在也不敢玩弄动物了。所有的经过我看一清二楚,自言自语地说:“幸好这世上还有好心人,不然世界就会倒塌了。。。”

虽然这次的假期很短但所有的所闻却不少,我所看到的听到的让我过了一个又充实及又有意义的假期啊!Happy Holidays!

1 Comments:

Blogger 何书秀老师 said...

呵呵,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我们的相貌是天生的,样子“凶巴巴的”并不是罪过,最重要的,是要有颗善良的心。

这个假期,你确实长了一些知识 :)

5:2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